催眠會做什麼?怎麼療癒內心

20分鐘會談->50分鐘催眠->10分鐘事後討論

催眠療癒並非80分鐘都在催眠

一開始會先跟你聊聊你的催眠目的與期待。20分鐘的會談,我會運用心理諮詢技巧,協助你剖析內心。光是這樣的討論,就有助於你更認識自己。

催眠進入潛意識,展開療癒之旅

根據會談所獲得的資訊,我會運用心理學專業,評估規劃潛意識探索的路線。不過,催眠都是順著你的感覺走,所以我會向google導航一樣。當你選擇不同的路線探索潛意識的世界,我就會靈活變換路線規劃,甚至是變更目的地,帶領你找到潛意識的答案。

提供後續練習建議

要延續催眠的效果,關鍵在於自我練習。最後十分鐘,我會教你日後如何回去自我練習,延續催眠療癒的效果。

療癒來自於認識抽象的內心

平時我們過於仰賴大腦思考,而忽略了內心感受…

現代人仰賴理智思考,我們對自己的認識多半奠基在大腦理智的分析與整理。然而我們內心是更龐大且複雜的,有很多東西是很難用言語形容與表達的,像是情緒、感受、價值觀。我們的情緒或心理困擾,很可能與大腦理智與內心感性之間的拉扯有關。「明知道該怎麼做,卻做不到」的狀況,就是內在拉扯的其中一種表現。

難以察覺內心的感受

我們的教育與社會文化,強調理智分析,這也讓我們不擅長感受抽象的內心,加劇了內心的拉扯。為了改善心理困擾,在催眠裡我們讓大腦理智關機,讓你有更多機會感受內心感性的聲音。利用催眠,放大你的內心感覺,你就可以找到內心深處真正的想法,做出改變!

具象化內在的想法與情緒

壓力就像一顆石頭,壓得我喘不過氣

壓力是無形且抽象的,所以我們需要用譬喻法才能協助自己去感受壓力的大小與影響。催眠會放大你的聯想力與直覺力,讓你可以具體感受抽象的煩惱、想法、與情緒。當我請你具體想像那顆壓力的石頭,就會幫助你投射出壓力的大小及影響。

有些人會說,這顆石頭很大很重,壓在我的胸口/肩上/背上。石頭壓的位置不同,也是讓我們反思內心是如何看待壓力的(比起背著或扛在肩上,壓在胸口更體現出你被壓力影響的程度)。

煩躁就像是路上的碎石子

再以煩躁的情緒為例。有些人希望透過催眠協助他改善情緒起伏。當真正進入催眠,只感覺到煩躁是一些在路上的小石子。數量不多,體積很小,輕輕一踢就離開道路了。從這樣的形容,我們就可以反思:其實這些煩躁的情緒對我們的影響微不足道,簡單處理就可以不被影響了。

在專業引導下,用不同的方式感受自己的內心

催眠療癒過程中,語曦老師會反覆問你「現在是什麼感覺」、「想到什麼」、「感覺如何」,引導你掌握在催眠中的感受與直覺。還會問你一些擬人化或是具象化的問題,例如:「如果你的眼淚在說話,那你覺得它在說什麼」、「如果你的緊張是一個具體的物品,那會是什麼」,引領你感知內心的狀態。當你深入了解自己的內心狀態,會更清楚該如何做出選擇或改變,進而達成催眠的效果。



延伸閱讀


預約催眠諮商

加入LINE好友並告知想催眠的原因

將替你安排預約時間

每次催眠80分鐘3300元

週四至週六:14:30/16:30/19:30

初次催眠請提早10分鐘抵達

(填寫基本資料並了解權益)

取消或改期敬請提前訊息告知!

官方LINE ID:@805sahms


合作地點:五守心理治療所

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五守新村35巷2號3樓

(捷運新莊站一號出口步行七分鐘)




Posted by

輔大臨床心理所碩士畢業,美國NGH與AAH兩大催眠師協會認證。結合催眠與心理學知識,釐清內心的衝突、矛盾與猶豫。透過潛意識的直覺,找到面對生活的全新方法!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