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適合催眠嗎?什麼情況不適合催眠?

什麼人適合催眠?

1.擅長理性思考,平常感覺不到情緒的人

受到成長環境影響,平時較少關注自己的情緒狀態,可能讓情緒默默累積在心裡,造成身體莫名的不舒服。例如:胸悶、耳鳴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。這樣的你,就適合利用催眠,幫助你排解情緒。

2.內心很猶豫,拿不定主意的你

面對人生重大決定,舉凡學校選擇、工作轉換、是否接受升遷、是否結婚/離婚等。內心猶豫不決,無法做出決策時,就很適合用催眠幫助你釐清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。

3.知道應該怎麼做,但卻始終做不到的你

要減肥,就會知道自己不應該攝取過多熱量。知道看了會傷心,但還是忍不住偷看前任的社群帳號。知道提早準備會讓自己做得更好,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拖延症發作。方法你都知道,但卻不知道如何「做到」這些方法。此時,你可以透過催眠,釐清內心真正做不到的原因。再對症下藥,打破你的做不到模式!

4.深陷情緒漩渦,難以自拔的你

不論是憂鬱、焦慮、憤怒、沒安全感,這些感覺若一直在你心頭徘徊不去,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減少這些情緒對你的影響。鼓勵你透過催眠,幫助你釐清這些情緒背後的用意。透過與潛意識溝通,一步一步緩解情緒對你的干擾與影響。

不適合催眠的情況

1.出現急性精神症狀的時候

若近期出現幻覺,例如:聽見別人聽不見的聲音,看到別人沒看到的東西等。或是有出現妄想的可能性,例如:不管客觀事實如何,你就覺得某些事情不對勁。這樣的情況下,你可能會懷疑自己所想的事情是否為真。此時,就不適合接受催眠。若伴隨精神症狀進行催眠,可能會混淆你的虛實感,帶來更多負面影響,敬請留意!

2.認知功能退化,如:失智症

催眠療癒的效果,仰賴大腦的思考能力。足夠的語言詞彙,才能形容內心抽象的概念與感受。舉例來說,請你試著回答這個問題:「你覺得愛情像是什麼?」。若發現無法流暢闡述的朋友,可能就不適合進行催眠。

3.15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

幼兒、兒童、青少年是「可以」接受催眠的。但因為礙於陳語曦催眠聊心室的規模不夠大,未有足夠與兒童青少年工作的玩具與媒材,因此我這邊不提供未成年者的催眠服務,敬請見諒!

延伸閱讀


預約催眠諮商

加入LINE好友並告知想催眠的原因

將替你安排預約時間

每次催眠80分鐘3300元

週四至週六:14:30/16:30/19:30

初次催眠請提早10分鐘抵達

(填寫基本資料並了解權益)

取消或改期敬請提前訊息告知!

官方LINE ID:@805sahms


合作地點:五守心理治療所

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五守新村35巷2號3樓

(捷運新莊站一號出口步行七分鐘)




Posted by

輔大臨床心理所碩士畢業,美國NGH與AAH兩大催眠師協會認證。結合催眠與心理學知識,釐清內心的衝突、矛盾與猶豫。透過潛意識的直覺,找到面對生活的全新方法!

One thought on “我適合催眠嗎?什麼情況不適合催眠?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