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眠都會有畫面嗎?沒畫面是不是就失敗了?


催眠不一定有畫面,但一定有感覺

催眠的畫面都是想像與投射,是你的大腦思考過後的產物。不過,並非每個人都習慣運用視覺思考事情。若催眠裡沒有產生畫面,例如:眼前一片黑,這只是反映出你的思考習慣更仰賴言語的自我對話,並非催眠失敗。

催眠,指的是利用言語讓腦波速度變慢、進入潛意識的一種方法。潛意識是一種抽象的概念,難以直接觸及。催眠療癒當下,我會根據你的回饋與反應,評估你習慣的思考模式,用不同的方法引導你感受潛意識的想法與情緒。

沒有畫面也無仿。因為潛意識可以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給我們回應。例如:若壓力大會導致你的肩頸僵硬,那這就是潛意識運用身體感受向你傳遞訊息的方式。同理,催眠療癒時,你的直覺、身體感覺、心情感受都是很重要的指標,幫助我們覺察潛意識的訊息。

如何判斷催眠成功?端看你的催眠目的

由於催眠只是一種進入慢速腦波與潛意識的方法,因此「催眠」本身是沒有療癒效果的。今天你對催眠感興趣,可能是因為你有想要透過催眠來幫助自己的事情,比如說:想要療癒心傷、改善睡眠、改變自己、釐清內心所想。

根據你的目的不同,催眠是否成功的判斷標準也就不同。記住,催眠只是一個達成目標的方法。以改善睡眠為例,我們透過催眠這個方法,進入到潛意識裡面,釐清影響你睡不好的原因,再對症下藥,排除癥結點後,自然就睡得更好。因此,你評估催眠成功與否的關鍵,應該來自於「入睡時間長短的變化」,而非是否成功催眠。

延伸閱讀


預約催眠諮商

加入LINE好友並告知想催眠的原因

將替你安排預約時間

每次催眠80分鐘3300元

週四至週六:14:30/16:30/19:30

初次催眠請提早10分鐘抵達

(填寫基本資料並了解權益)

取消或改期敬請提前訊息告知!

官方LINE ID:@805sahms


合作地點:五守心理治療所

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五守新村35巷2號3樓

(捷運新莊站一號出口步行七分鐘)




Posted by

輔大臨床心理所碩士畢業,美國NGH與AAH兩大催眠師協會認證。結合催眠與心理學知識,釐清內心的衝突、矛盾與猶豫。透過潛意識的直覺,找到面對生活的全新方法!

One thought on “催眠都會有畫面嗎?沒畫面是不是就失敗了?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