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眠師坦白說:根本沒有所謂「被催眠的感覺」!

快速找答案:



催眠療癒與大家在電視電影中看到的「催眠表演」不同。

催眠表演,是運用催眠來進行的娛樂表演,重點在於展現出如魔術魔法般的神奇效果。而催眠療癒,是運用催眠來協助自我探索與自我引導。重點在於協助改善內心與生活的困擾。催眠療癒的效果,並非來自於「催眠本身」。真正的效果來自於過程中,我們領悟內心的聲音、了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。所以在催眠療癒中,是否能夠主觀感覺到「被催眠的感覺」其實並不重要。因為尋求催眠療癒時,你期待的效果應該是「釐清困擾、對內心有所領悟」。


想知道催眠療癒可以如何幫助你?請直接私訊,語曦老師將親自與你討論。

催眠時:很清醒、放鬆、專注

催眠不是睡著!催眠時你很清醒!很清醒!很清醒!你可能會因為過程中很放鬆很舒服而「不小心」睡著,但基本上你都是清醒的。如果你真的不小心在催眠療癒中睡著,語曦老師也會運用催眠引導技巧,溫和的叫醒你,讓你維持在催眠的慢速腦波之中,但同時保持清醒。

催眠時你保有自己的意識,不會被操控

正是因為你很清醒,所以你會記得所有發生的事情。你的頭腦清晰,清楚知道催眠師在做什麼、說什麼。你的大腦思考與判斷能力都與此刻相同,因此你會在內心思考並判斷催眠師所說的話。根據你的自由意志,你可以選擇是否要照著催眠師的引導,進入內心世界探索。記住!任何催眠師都無法違背你的意識,不需要擔心被操控。

為什麼你會覺得自己沒有進入催眠?

那是因為你以為催眠的時候會失去意識、失去控制、失去記憶,就像睡著一樣。然而,真正催眠的感覺卻是完全相反,清醒、放鬆、專注。每個人的催眠感受不同,而且很難具體用文字形容。語曦老師覺得最接近的感覺就是做白日夢的感覺(同樣清醒、放鬆、專注)。

催眠不一定有畫面,但有感覺!

催眠時能否看到畫面是根據每個人的大腦思考習慣而定。有些人的內心小劇場栩栩如生、畫面清晰且精緻,顯示出他很擅長也很習慣用視覺畫面來協助自己思考。也有人習慣是透過自我對話,在內心自言自語來協助釐清思緒。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畫面,但人人都會有感覺。即便眼前一片黑,你還是能透過內心的直覺與感受,了解並探索自己的內心。在語曦老師的帶領下,你會有最完整且豐富的催眠體會。


同場加映:


預約催眠諮商

加入LINE好友並告知想催眠的原因

將替你安排預約時間

每次催眠80分鐘3300元

週四至週六:14:30/16:30/19:30

初次催眠請提早10分鐘抵達

(填寫基本資料並了解權益)

取消或改期敬請提前訊息告知!

官方LINE ID:@805sahms


合作地點:五守心理治療所

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五守新村35巷2號3樓

(捷運新莊站一號出口步行七分鐘)




Posted by

輔大臨床心理所碩士畢業,美國NGH與AAH兩大催眠師協會認證。結合催眠與心理學知識,釐清內心的衝突、矛盾與猶豫。透過潛意識的直覺,找到面對生活的全新方法!

4 thoughts on “催眠師坦白說:根本沒有所謂「被催眠的感覺」!

  1. 您好,我一直以來都有精神焦慮恐懼憂鬱沒自信的困擾,嘗試了很多種方式但都沒有適合我的而我的預算又有限,想請問催眠一次的費用大約多少呢?通常會需要多少次的療程?!

    1. 可參考網站說明唷!
      催眠費用:https://psyserena.com/discount/

      催眠幾次才有效:https://psyserena.com/2020/08/19/a01/#g

      預算有限推薦參加自我催眠團體課程:https://psyserena.com/findmyself/#b

發表迴響